甲鸟

不用作浏览只发东西的号。杂食,可能什么都会写点!(划重点)

诺顿叫奥尔菲斯来医院,然后给了他的鼻子一拳

来一点1k5的无差无脑小段子震撼

 ————————————————————————

  奥尔菲斯和诺顿不仅是高中同学,还是高中同桌。一个上流社会的少爷和一个矿工家庭的穷小子几乎从一开始就看不对眼。奥尔菲斯看不惯总会明里暗里讨好他人以到达自己目的的坎贝尔,对这种心机不屑一顾;诺顿看不惯每天只顾埋头写作对他人不闻不问的奥尔菲斯,对此种倨傲嗤之以鼻。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心高气盛,掩饰不好厌恶,总少不了摩擦。奥尔菲斯和诺顿就这样摩擦了两年,两年一直都是同桌。


  有一次奥尔菲斯下午放学要去参加临时的社团活动,所以接不了爱丽丝,虽然他平时就老爱皱眉头,但这次看起来气压格外的低。换作通常诺顿也懒得这时候搭理他,免得被迁怒。但今天他却转过头来问,这是怎么啦,你的脸竟然比平常还臭。奥尔菲斯回瞪回去,我今天下午有事接不了我妹妹,要不然你帮我去?诺顿说好啊,你给我五英镑我帮你去,我下午没有社团活动。五英镑?说真的坎贝尔,你去抢说不定还会容易些……你就说给不给吧,我知道你不差钱。


  最后奥尔菲斯给了诺顿五美元,由他去小学门口把他妹妹领到家门,路不算远,而且爱丽丝其实自己认得路,只是他不太放心。他中午给爱丽丝打了电话说今天由他同学来接她,爱丽丝表示知道了。他知道诺顿对钱倒是很诚恳,所以并不担心他的服务态度,他回家时爱丽丝蹦蹦跳跳地告诉他,那个黑头发的大哥哥给她买了冰激凌,花了五英镑。果不其然第二天坎贝尔又找他要了十英镑。


  奥尔菲斯的文学社团总会有些临时活动,在他抽不开身时就会拜托诺顿去接爱丽丝,并给他五到十五英镑不等的报酬。即使有了这层金钱交易,他们的关系依然没有怎么改善,一直吵到了高中毕业,毕业典礼结束后诺顿对他说真后悔没有给他的鼻子来上一拳,以后没有这个机会了。


  高中毕业过去已经许多年,那天晚上奥尔菲斯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里是诺顿熟悉的声音,他说自己快要死了,希望奥尔菲斯来看看他,给出了医院地址和他的病房号。奥尔菲斯说等等,你从哪要到我的电话号码的?高中毕业后我早换了。诺顿说这不重要,就问你来不来吧。奥尔菲斯说谁信你啊!诺顿说你等等,随后短信传来了一张病房里的照片,附带右下角诺顿正在打吊针的手。奥尔菲斯有点信了,但还是觉得莫名其妙,这时周末来哥哥家寄宿的爱丽丝跑过来问怎么了,奥尔菲斯本来想告诉她没什么事就是推销电话,但诺顿先发制人,爱丽丝听着她认识的诺顿哥哥病重,于心不忍非要去看他。奥尔菲斯一向纵容妹妹,也只能第二天带了个小果篮去了诺顿电话里说的那家医院,心里想着要是敢耍他和辜负爱丽丝的一片好心就走着瞧吧。


  许久未见的诺顿真躺在病床上,看起来面色苍白,瘦了不少。病房里满是消毒水味,让奥尔非斯不太好受。他看着这样的诺顿有点于心不忍,虽然他们的过去算不上好,但是非起码在生死之前都是浮云。爱丽丝一看见诺顿哥哥这样眼泪就往下掉,诺顿摸了摸她的脑袋,告诉她先出去好不好,他有事和她的奥菲哥哥说。爱丽丝点了点头,听话地出去了。


  奥尔菲斯狐疑地盯着他,我们的关系可没好到有要死前单独说的遗言吧?诺顿摇了摇脑袋,举起消瘦的手腕说,你过来就知道了,近一点,再近一点……对。奥尔菲斯想着要是他说什么其实我暗恋了你高中两年即使他是病号也给他一拳,但等到他来到坎贝尔身边时却被迎头一击——那打在鼻子上的一拳力气可真够大的,他眼镜都歪掉了。


  奥尔菲斯赶紧后退,怒骂你神经吧,诺顿摇了摇头说我只是在了结我高中时的心愿,你还记得我毕业典礼上说了什么吗,不给你一拳我下地狱都不会心甘情愿。奥尔菲斯一边揉着鼻子一边骂活该下地狱啊你。诺顿哼了一声,我看你也要下地狱。奥尔菲斯反驳,怎么可能,有你的地方我绝对不去。


  奥尔菲斯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在病房里吵起来,他把果篮恶狠狠地放在诺顿的床头柜上说便宜你了,然后气冲冲地带着爱丽丝回家,也不管诺顿是不是真要死了。后来他得知诺顿得到根本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是因为阑尾炎要住院割个阑尾。奥尔菲斯开始有点后悔,怎么没有在病房里就给他的鼻子也来上一拳。


  

评论(14)

热度(99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